武当山、太极湖与阿里山、日月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3-10-26 2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签约现场。(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十堰消息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昨日晚间在湖北十堰武当山开幕。今天上午,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与阿里山所在地台湾嘉义县观光协会,以及日月潭所在地台湾南投县观光协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山两湖”将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建立旅游营销合作机制,具体包括:充分利用宣传媒介,积极宣传对方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游客凭借一方门票赴对方景区旅游一律享受半价优惠;建立人才交流机制,互派人员在对方景区挂职学习;建立合作发展的机制,为对方客源市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积极参与对方所举办的旅游活动,并帮助对方在自己的客源市场或自己的地域内举办活动。双方还将建立互访交流机制加强合作与沟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长期在经验上进行深入交流和推广。

  武当山是道教玄帝信仰和中国内家功的发源地,北极真武玄天上帝是道教信仰的天界尊神。武当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和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目前,台湾登记在册的专门奉祀玄帝的宫观达600多座。1998年至2011年间,台湾到武当山朝圣谒祖进香团13600多个,计40多万人。玄帝作为海峡两岸民众的共同信仰,已深深根植于两岸民众心中,成为联系两岸民众的情感纽带。

  近年来武当山与台湾交流频繁。2010年11月,武当山被正式批准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纽带,并为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2012年5月9日,武当山与阿里山、太极湖与日月潭正式建立兄弟山、姊妹湖友好合作关系;每年有20余万台湾游客问道武当,前任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现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都曾于2012年率团参访武当。(中国台湾网记者 马迪)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