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打造台湾水产品供应基地

时间:2013-07-25 16: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东山消息 日前,位于海峡两岸(福建东山)水产加工集散基地内的闽台渔业城一派繁忙景象。闽台渔业城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水产品交易、仓储和管理服务等功能区。目前,闽台渔业城的一期工程已完成水产品交易区、中心渔港渔船供需配套楼、水产品交易大厅等工程建设。

  闽台渔业城全部建成后,将可满足千艘以上渔船停泊、避风和补给,年水产品卸港量20万吨以上,将成为台湾水产品登陆销售的最大供应基地之一。

  此外,在对台水产品出口方面,东山检验检疫局介绍,目前当地销往台湾的水产品共有六大种类、近100个品种。今年上半年,东山完成水产品出口9.1万多吨,再创历史新高,台湾继续位居最大出口市场。(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