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胞青年夏令营营员走进上海 感受上海魅力

时间:2013-07-09 09: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观高新技术产业化展-第一架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模型。(上海市台联 吴蕾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上海消息 7月8日开营式后,2013台胞青年夏令营营员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博物馆、高新技术产业化展、1933老场坊和环球金融中心。

  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和博物馆,营员们了解了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徜徉在数千年灿烂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高新技术产业化展和1933老场坊呈现给大家一个高效、现代、进步、发达而又充满创意的人文上海。登上环球金融中心,灯火辉煌的美丽夜景让大家赞叹不已。

  来自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的赖圣宗同学对上海的国际化与现代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两天的参观下来,感觉上海比台湾进步得快,可以说,上海的经济比亚洲任何地方都发展得快。从历史渊源来看,上海因为开埠原因,与西方接触较早,接受西方的思想、科技、文化都要领先一步,中西文化的交流碰撞造就了上海独特的都市风格,传统与开放共存,时尚与典雅同在。上海独特的包容风格体现在建筑上就是典型的中西合璧韵味。

  来自台北基督教学院的余姿璇同学在也对上海留下了好印象,她甚至开始打听如何报考复旦大学的研究生,计划大学毕业后来沪深造。(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联通讯员 王茜)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