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长王忠林率团赴台考察交流成果丰硕

时间:2013-05-22 16: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台湾行—聊城经贸文化交流洽谈会现场。(图片来源:聊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聊城消息 5月13日至20日,山东省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副市长马丽红率聊城市经贸文化交流团在台湾进行考察访问,拜会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副主席蒋孝严等知名人士,并在台北市举行“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台湾行—聊城经贸文化交流洽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台期间,聊城市共与台湾企业界签订协议29个,合同总投资额168.2亿人民币。

  在台期间,交流团在台北参访了南港软体工业园区、松山文创园区,拜会了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台塑集团总部、蓝天计算机集团;在宜兰参访了台湾运发有限公司、百乐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投参访了红茶故事馆、宏基蜜蜂生态农场;在云林参访了台塑集团六轻工业园区、汉光农业合作社;在嘉义参访了天主教圣马尔定医院及芳安护理之家、耐斯集团、剑湖山世界;在高雄参访了屏东生态农场等,每到一处都大力推介聊城,寻求经济文化合作。

  5月19日下午,“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台湾行—聊城经贸文化交流洽谈会在台北市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分别致辞。来自台湾工商企业界、文化界、卫生界、体育界等3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洽谈会。

  聊城市长王忠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推进,聊城和台湾的交流日趋紧密,目前有94家台湾企业在聊城投资兴业。这次举办聊城经贸文化交流洽谈会的目的,是加强聊城与台湾地区的交流、沟通、洽谈、合作,希望台湾各界人士到聊城走一走、看一看,加深了解和交流,两岸双方共同携手,共创聊城和台湾美好的明天。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聊城产业发展介绍专题片,并在交流洽谈会现场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台湾耐斯集团与东阿县合作的阿胶养生·梵呗养心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台湾顺鉅实业有限公司与山东通亚集团合作的商贸物流项目、蓝天计算机集团与东昌府区合作的百脑汇(聊城)数码广场项目、台湾运发有限公司与茌平县合作的活动式折迭绿能屋项目等29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合同总投资额达到168.2亿元人民币。(中国台湾网聊城市台办通讯员 赵宏磊 付亮)

聊城市经贸文化交流团访问工商建研会。(图片来源:聊城市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