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文化之旅赴台交流团到台中市新闻媒体机构参访

时间:2013-05-08 1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台中消息 5月7日上午,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一行8人,参访了台中市新闻局和台中市部分新闻媒体。北京市台办新闻处处长金秀清、北京市新闻办媒体服务处处长徐和建及工作人员一同参访。

  在台中市民营广播电台,台中市新闻局局长石静文迎候交流团一行。高振生和石静文在欢迎式上彼此交换了礼物。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广播电台办公和播出环境,听取了电台工作运行的相关介绍,带去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问候和礼物。

  交流团随后参观了台湾《联合报》台中分社,观看了《联合报》在传统阅读基础上开发的视频、手机阅读等功能演示,搜索了《联合报》报道北京的新闻,还就未来加强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当天,交流团还参观当地五大有线电视台之一的大屯有线电视台。大家观看了电视台运营情况多媒体介绍,提出了相关问题,还实地到电视直播间和机房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

  几年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台中民营广播电台建立了合作联系,相互介绍京台两地音乐、美食、旅游信息等,定时播放专题节目,临逢中秋佳节等还为京台两地听众开播现场直播连线活动,共庆节日。(中国台湾网、第十三届京味文化之旅交流团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