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好司机捡到手提包 青岛媒体助力及时归还台商

时间:2013-04-03 10: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青岛消息  手提包失而复得,在核对、检查完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后,失主陈女士——这位在青岛投资发展近20年的台商,紧紧地握着拾金不昧的好司机薛青国先生的手,以最诚挚的心情表达着发自内心的惊喜和感激之情,不停地重复说:“我真的很感谢,谢谢,谢谢!”

  失拾双方先后致电电视台急寻手提包信息

  3月31日晚上10点多,青岛电视台(QTV)《今日》栏目热线接到了陈女士的电话,焦急万分地说她在新贵都小区附近丢失了一个手提包,记得当时是放在车子后备箱盖上的,猜想可能是被人拿走了。《今日》栏目及时播发了这一信息。

  4月1日早晨,青岛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拨打青岛电视台热线说,3月31日晚上8点多,公司所属的31路公交车驾驶员薛青国开车行驶到浮山所附近时,在路上捡到了一个手提包。

  事情真有这么巧,这个手提包难道就是陈女士丢失的?

  驾车回家被堵小区入口

  失主陈女士介绍,晚上8点半左右,自己开车急着进新贵都小区,当时有一住户在装修房子,在进出小区通道上堆放很多建筑材料,车辆无法通行,她便拎着手提包下车,从中找出自己的手机,向物业的负责人打电话反映情况。因为陈女士是台湾人,担心跟物业负责人说不清楚,就把手机给了旁边的人员,让他跟物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之后,陈女士就把手提包放在自己的车子的后备箱盖上,等到物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协调解决完后,她发动汽车驾车离去时,放在车后备箱上的手提包已经被陈女士完全抛在了脑后。

  甩出手提包被公交司机捡到

  几乎与陈女士驾车离去的同时,薛先生驾驶31路公交车正行驶到南京路浮山所附近的公交站点。

  薛先生说,在公交车开出站点的时候,发现前面有一辆小车在右转弯的时候,车上甩下一个东西来,待自己开车往前行到了近前时发现是一个手提包,就把它捡起来了。此时再想找甩出包来的那辆小车,已经不见了踪影。根据公司规定,公交车驾驶员个人不能随便打开乘客丢失的物品。只能带回到车队调度处。

  陈女士:“我一直没有想能够找回来”

  失主陈女士说,当时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怎么掉的,很可能被人拿走,整个晚上都很焦急、紧张,因为手提包里装有驾驶证、台胞证、护照、存折和10多张银行卡以及1000多元现金,总计价值30多万元,特别是手提包里的证件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一直没有想能够找回来,都是自己一时粗心大意,但真的没想到能这么快找到。更没想到的是,包里东西一样也没少。”陈女士表示,自己在青岛投资发展得非常好,得到过很多的有力支持帮助,“这次又遇到这么多好心的人,是我的福气,真的很感谢!” (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王加松)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