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台办负责同志到德州台企走访

时间:2013-03-29 13: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省、德州市台办负责同志在工地听取台上介绍相关情况。(图片来源:德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德州消息 3月28日下午,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经济处处长王清玉到德州走访台资企业并督查“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开展情况。德州市台办主任邢跃升、调研员李连军、副主任时磊等一同走访。

  曹晓武一行先后到德州元济纺织有限公司、德州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德州台湾科学园区项目选址、德州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会走访调研,并听取了德州市台湾科学园区创建情况和“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在德州元济纺织有限公司,曹晓武向戚维功总经理、徐元豪董事长等台商和企业转达了省台办张雪燕主任的亲切问候,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和台商生活情况,特别是去年火灾后企业恢复情况。

  曹晓武指出,今年一季度,我们全省各级台办开展了“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其目的就在于摸清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更加有针对性地为台企、台商排忧解难,帮助台资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元济纺织是较早来山东投资台资企业,经过20多年发展,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并在德州增资设新厂,促进了鲁台经贸合作和当地经济发展。去年发生事故后,企业迅速采取措施恢复生产,克服了事故造成不利影响,希望企业下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在德州百脑汇资讯广场项目建设现场,曹晓武等讯问了项目投资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指出德州百脑汇资讯广场是台湾蓝天集团在大陆投资的单体最大项目,未来将成为德州地标性建筑,将为促进德州商贸流通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德州市台办一定要做好相关服务,对涉及省直部门问题省台办也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曹晓武还专门听取了德州市台办系统“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德州市活动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德州市走访季活动注重实效,“做得多说得少”,“踏踏实实”,“活动进展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今天走访台资企业中台商都给予高度评价,真正通过活动帮助广大台商、台企解决一批困难和问题,台商的肯定是台办干部工作动力,要继续深化开展此项活动,将活动中总结经验、好的做法作为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下去,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德州市高度重视此次在全省台办系统开展的“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并把此次活动作为根本性解决台资企业问题的总抓手。德州市委副书记满春重、副市长杨玖庆先后率台办等相关部门到重点台资企业走访;德州市台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县台办主任对全市台资企业一一走访一遍。走访中注重在扶企、帮企上做文章,积极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共征得台资企业反映问题21件,已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困难问题15件,其中,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帮助元济纺织有限公司帮助协调土地使用期限延期、工商登记延期问题,以及污水处理问题,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市台办帮助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销售自行车800余辆,帮助百脑汇资讯有限公司免除结汇罚款30万元等;平原县帮助晋德有限公司解决天然气供应不足问题;宁津县帮助誉丰食品有限公司办理食品“质量安全”认证,赢得台商一致好评。(中国台湾网德州市台办通讯员 李真)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