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蹈团“云门舞集”赴重庆进行文化交流

时间:2013-03-28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重庆消息 日前,台湾著名的舞蹈团体“云门舞集”赴重庆进行文化交流,并于本月29日开始,在重庆大剧院上演舞蹈剧目《九歌》,为重庆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云门舞集于今已成立40年,由台湾舞蹈大师林怀民领衔创办。林怀民曾获得被誉为舞蹈界“奥斯卡”的美国舞蹈节评出的终身成就奖,是该奖80年历史中第一个欧美以外的获奖者。此次参加演出的台湾舞团中,几乎每一个演员都有超过十年的演绎经验。重庆将是本次云门舞集《九歌》大陆首演的最后一站,也是首次走进内陆城市。之前云门舞集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完成了《九歌》的演出。

  在重庆的演出开始之前,云门舞集赴渝参演的全体人员参观了重庆的川剧艺术中心和川剧博物馆,观看了川剧折子戏《逼侄赴科》,并与重庆芭蕾舞团、重庆艺校、重庆高校艺术院系的师生进行了艺术交流,现场观摩了他们的表演并举行座谈。(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