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东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3-03-22 09: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东省委常委林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广州消息 3月21日,广东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林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黄善春主持会议,省委台办主任陈国兴作工作报告。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地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广东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对台工作,粤台各领域交流进一步巩固深化。台资规模稳中有增。全年新增台资项目248个,新增合同台资23.9亿美元,实际到位16.4亿美元。粤台进出口贸易不断扩大。两地全年贸易额586.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2%,创历史新高,占两岸进出口贸易总额的34.7%。各项交流有序推进,人员往来持续热络,对台研究、对台宣传和台胞权益保护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要任务,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今年对台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强粤台产业和金融合作,加快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帮助台资企业发展壮大。要坚持把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作为对台工作主线,努力为台湾同胞排忧解难、多办好事。要进一步深化粤台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扩大基层交流,促进人员往来,提高质量效益。要落实好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保护台胞合法权益,进一步改善台商投资兴业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各地各部门各方面共同参与、协调紧密、机制健全、工作落实的对台工作新格局。(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广东省委常委黄善春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陈国兴作工作报告。(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