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企业南通振康科技驱动二次腾飞

时间:2013-03-19 1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南通消息 日前,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获悉,台资企业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荣获201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南通振康创始于1993年,当时印刷电机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拥有的技术,公司董事长汤子康率领团队花了3年时间,将印刷电机应用到焊接机械中,成功研发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焊接机械,掀起了我国焊接技术的革命,技术水平超过代表世界水平的日本,在亚洲市场占有率超过80%,成为亚洲最大、世界领先的电焊机生产企业,国际同行业的领头羊。

  2008年以来,振康公司抓住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反弹琵琶,从企业创新实力出发,投入2000多万元研发机器人核心部件——关节(RV减速机)和启动关节的动力部件伺服电机。两年来,振康公司先后攻克一系列工程化技术难题,开发出第一代、第二代关节,精密伺服电机也同步试验。2012年初,在国内首次完成了机器人关节的小批量生产,经用户4个多月复杂环境下的极限疲劳试验,试验结果完全符合工业机器人的运行要求。目前产品供不应求。项目核心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 

  2012年4月,振康公司“机器人ZKRV精密减速机”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鉴定,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可以满足国内对RV减速机的迫切需求,推进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7月,江苏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落户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了高效焊接自动化装备研究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对焊接机器人RV减速机、焊接机器人伺服电机、送丝电机及送丝机等进行理论分析、模拟仿真和样机研制。

  20年前振康公司开发的印刷电机填补了国内空白,在中国电焊机发展过程中作出巨大贡献。20年后的今天,机器人事业又将使企业实现二次腾飞。 (中国台湾网南通台办通讯员 金林远)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