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召开台商座谈会 探讨加快临台经贸交流合作

时间:2013-03-06 10: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临沂消息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召开台商座谈会,临沂市副市长边峰出席会议,听取了台商对临沂市优化投资环境的意见,就如何进一步加快临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边峰指出,加强临台经济交流与合作,承接台资企业转移,是临沂实施“东接南融”战略的重点举措之一。台资企业在临快速发展,并已成为临沂现代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沂的交通区位、产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以及良好的工农业基础,与台湾的科技创新、市场营运优势,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这为台资企业到临沂投资兴业提供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

  边峰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促进鲁台经贸合作的意见》及临沂市政府《关于对台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的通知》等惠台政策,进一步完善加快台资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为台资企业在临发展创造更优越的条件,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临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三德利油漆涂料有限、丰毅木业、鸿一房地产、丰田和裕等公司的台商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临沂市政府出台的重点帮扶台资企业制度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为吸引台商和促进台资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台商对在临沂投资兴业充满信心,相信能在临沂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台商们同时对临沂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王晓军、区长高振凯,临沂市台办主任解红日、副主任杜培军,临沂市台企协会会长许绍凰等出席座谈会。(中国台湾网、临沂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