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启动 京台师生组“同心探索营”

时间:2013-02-18 08: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北京消息 由北京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财团法人忠信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于2013年2月18日至2月25日在台湾举行。来自北京城区多所中学的140余名师生将与台湾师生一起参加“两岸师生同心探索营”活动。

  本届中华文化快车采取“一来一往”的交流形式,去年7月中旬,京台两地师生赴青海参加了“壮哉中华、大美青海、梦幻海北”的交流活动,取得很好效果。此次“两岸师生探索营”活动是青少年交流营活动的延续。

  两地师生将开展“混编组队”、“京台组队”、“校际组队”等多种形式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式的体能训练及战斗竞赛,使两地师生通过竞争训练,达到培养学生伦理道德观念,实现相互协作、磨练意志、建立情感、陶冶情操的目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友谊、互动中传递。

  农历正月十五当天,京台两地师生还将在新落成的新竹市“世博台湾馆”与当地民众携手参加“迎新春民俗走街”活动,共同施放八千八百八十八盏天灯,为两地民众送福,为两岸和平祈愿。

  中华文化快车是北京市于2008年创立的,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旨、以拓展两岸青少年之间文化教育交流为内容的对台品牌交流项目,京台两地师生通过“两岸师生联合祭孔”、“中华文化大讲堂”、“两岸青少年铁骑游宝岛”、“两岸师生元宵走街”等活动,密切了两岸校际交流和青少年之间的联系。(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