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十三届烈山五姓宗亲恳亲大会在随州举行

时间:2012-10-26 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随州消息  日前,世界第十三届亚洲第二十届烈山五姓宗亲联合恳亲大会祭祖大典现场,彩旗飘扬,鼓乐震天,巨龙威舞。来自世界各地的26个宗亲会的400多名宗亲代表,聚集在炎帝神农始祖大殿圣像前方,虔诚肃穆,鞠躬朝拜,敬奉花篮高香,默默祷告,祈福苍生。

  当日上午九点,来自世界各地的姜姓及吕、卢、高、许、纪五姓宗亲,在庄严的乐声中步入谒祖广场。随后,炎帝幡旗、姜姓大旗、吕姓大旗、卢姓大旗、高姓大旗、许姓大旗、纪姓大旗及26支代表团依次入场,祭祖大典随后正式开幕。

  置身于恳亲大会祭祖大典现场,深深感受到了海内外华人对炎帝神农始祖的浓浓深情。许多代表团成员心情激动,争相合影留念,对于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恳亲大会和祭祖大典赞不绝口。谈及对此次烈山五姓宗亲联合恳亲大会祭祖大典的印象,高雄市烈山五姓宗亲会荣誉理事长吕正钟说:“我在1993年来随州参加过炎帝神农庆典,20年过去了,随州变得大不一样了。随州是座很有潜力的城市,汽车、香菇等产业蓬勃发展,景区建设气势磅礴,‘鹿角立鹤’在闽南语里谐音为‘愈来愈好’,寓意随州一定会更发达更繁荣。”(中国台湾网随州市通讯员 李纲)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