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农会组团参加合肥农交会 皖台农业交流势头旺

时间:2012-09-05 16: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合肥消息 每年一度的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将于9月7日上午拉开帷幕。由台南农会成员为主组成的台湾“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参展团,在协会秘书长龚世明率领下,今天陆续抵达合肥,参加为期三天的交易会。此次共有15家台湾农业企业和团体报名参会。

  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是由农业部、安徽省政府、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唯一以农业产业化命题、省部共办的重要展会。自2009年9月首次举办,台湾农业企业每年踊跃参会。

  交易会还特地为台湾参会农业企业单独设置了台湾展区,先后有数十家台湾农业企业参展,展出产品一百多种,许多产品受到市民追捧,未到展会结束便被抢空。前三届农交会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皖台农业合作高层论坛”和“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揭牌仪式”等交流活动。

  近年来,皖台农业交流活动频繁。2011年4月安徽经贸文化交流团在台湾交流期间,在台南走马濑农场举办了“安徽台湾现代农业研讨会”,签署了多项农业合作协议,在高雄燕巢采购了大批水果、水产等农产品。安徽还相继设立了和县、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吸引台湾农民前来投资创业。(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裔淳)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