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基层治理创新学术对话会在山东新泰召开

时间:2012-08-27 1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新泰消息  8月25日至26日,由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台湾民主基金会主办,山东新泰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海峡两岸基层治理创新学术对话会在山东新泰市召开。台湾民主基金会监察人叶金凤、叶毓兰、蔡明华,副执行长游清鑫,及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湾南华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行政学院等两岸嘉宾、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学术对话会。

  泰安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致辞,对与会的两岸嘉宾、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新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两岸基层治理创新学术对话会是加强两岸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对加强两岸基层治理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的两岸学者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对基层治理理论有着深入的研究,希望会议期间,两岸学者对新泰平安协会建设和基层治理创新深入研讨,把脉论证,提升层次和水平。并希望与会的台湾嘉宾发挥在台湾的影响力,介绍更多的台湾朋友来新泰参访考察,投资兴业,进一步推动新泰与台湾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张小劲教授感谢新泰市对这次学术对话会的大力支持。他说,新泰市平安协会建设和基层治理创新的做法很有典型意义,去年清华大学来新泰进行专题调研,取得了初步研究成果。这次两岸基层治理创新学术对话会安排在新泰召开,将围绕两岸基层治理创新研究进行学术对话交流,就新泰市、镇两级平安协会的功能与作用等进行实地考察。下一步,围绕两岸基层治理创新研究,两岸专家学者将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对话活动。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湾民主基金会常务监察人叶金凤介绍了台湾民主基金会以及两岸基层治理创新学术对话活动的发起等情况。她说,与会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和两岸的专家学者对基层治理创新都有着深入的研究,期待这次学术对话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增进两岸学术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基层治理创新发展和提升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地方治理的创新发展、社会组织与基层治理、基层自治与治理等开展专题研讨,并参观考察新泰市、镇两级平安协会现场。

  清华大学政治学系教授景跃进主持开幕式。泰安市台办副主任马鹏举,新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学峰,新泰市台办主任王琳等参加了开幕式。(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