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会见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参访团

时间:2012-05-02 13: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右)会见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总会长郑长祥(左)。(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成都消息  日前,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在成都会见了来川参访的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一行。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参加会见。

  会见中,李登菊对参访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参访团简要介绍了四川省基本情况、灾后新四川发展变化及在川台资企业情况。她说,四川历史文化深厚,经济繁荣开放,特别是地震发生以来的3年多时间,四川胜利完成了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任务,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川经济创造了加快发展的奇迹,为包括海外台湾同胞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投资四川、共同发展的广阔舞台。

  李登菊表示,当前,四川已吸引了包括富士康、仁宝、纬创在内的1600余家台资企业在川投资,发展势头很好。希望此次参访能让海外台湾同胞更多地了解四川,欢迎更多台湾企业来川投资兴业。

  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总会长郑长祥表示,欣闻台商在川投资已连续两年突破10亿美元,川台之间的贸易居西部第一,随着富士康等一大批台资企业相续落户四川,川台合作大有可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在川期间,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一行考察了德阳广汉经济开发区,参观了“5.12”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镇和水磨镇地震遗址及灾后重建新貌;参访了九寨沟、黄龙、都江堰水利工程、武侯祠、锦里、三星堆、大熊猫基地等。

  据悉,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于1978年在美国成立,目前拥有约3万名会员,是美国最大的台胞社团之一。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何长明、四川省台办巡视员杨永培、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等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