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2012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图)

时间:2012-04-20 10: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成都消息  4月18日,四川召开了2012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深入巩固和扩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访台成果,不断提高对台工作水平,开创四川对台工作新局面。

  李春城指出,这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奠定的良好基础之上,省委九届四次全会以来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已经在四川巴蜀大地上展开了一幅全面跨越发展的宏伟历史画卷,四川正加快由西部经济大省向全国经济强省迈进,开启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阶段。在这个过程中,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省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全省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台商来川投资,川台经济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川台交流实现重大突破,对台宣传取得积极成效,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省“两个加快”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春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对台工作面临良好的机遇和条件。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握用好当前机遇和有利条件,积极推进川台经贸文化交流,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李春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化川台经济合作,不断扩大提升合作的规模和层次;全面拓展川台交流领域,不断提升四川在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为台资在川企业做好服务,维护和保障台胞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为做好全省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表彰了全省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四川省委台办主任刘俊杰作工作报告。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光志主持会议。各市州党委分管领导和台办主任、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