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科专家力推“智慧、节能”新型农业模式

时间:2015-07-29 08: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菲格立体光伏农业公司总裁张一熙推介“智慧光伏立体农业”

  台湾菲格立体光伏农业公司总裁张一熙推介“智慧光伏立体农业”。(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马鞍山讯 (记者 扶海涛)“光伏、立体还要加上智慧,把现代化所有的重要技术全部包含中间,使环保成为一个快乐的巨大产业。”27日,台湾菲格立体光伏农业公司总裁张一熙在马鞍山举办的2015第二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论坛上向两岸的节能环保业界推介“智慧光伏立体农业”。

  什么是“智慧光伏立体农业”? 张一熙介绍道,“智慧光伏立体农业”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现代设施农业有机结合,广泛应用现代农业种植、养殖、灌溉、病虫害防治以及农业机械动力提供等领域的一种新型农业。

  他说,这是一个模式、一个平台与系统,是现在的农业跟新能源结合在一起,不是光靠农业部门就能做到的。

  张一熙介绍,“智慧光伏立体农业”有许多核心技术。如智慧光伏立体农业大棚是普通大棚三倍高度,农业立体生长,产量增加4-5 倍;大棚内二氧化碳发生器补充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植物光合作用速度,农业产量增加2倍;不用农药,红光驱虫,食品安全有保障;引进高效能硅基LED技术,达到节能效果;引进先进的分布式通讯技术,降低设施成本及操作成本等。

  张一熙说,“智慧光伏立体农业”将会对促进新城镇建设、提高优质的农业就业机会、带动光伏立体新农业观光人潮、创造全年的旅游经济等方面有十分巨大的贡献。

  张一熙建议,对中国大陆农业大省而言,发展先进光伏立体农场,是更为重要的课题,早期投资、早期获利。(完)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