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新媒体在合作中要起桥梁作用

时间:2015-07-28 11: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接受中国台湾网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马鞍山讯 (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嘉泽)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马鞍山市出席“2015第三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论坛”并接受本网采访时指出,新媒体应更多地介绍双方环保品牌企业、优势技术、创新思路,应该像一个桥梁一样,联动两岸环保产业、技术理念,并加强与台湾媒体的沟通与合作。

  “这次论坛结束后,企业家们应该赶快行动起来,未来大陆的经济转型、新常态下主要发展的环保产业、节能减排等,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过去我们对这个方面重视、介绍的还不够。”陈德铭会长表示,希望两岸环保产业先锋抓住这个新机遇,用实际行动加快两岸环保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就新媒体在两岸环保产业中所应发挥的作用,陈德铭会长指出,两岸环境保护产业主要是互相了解不够、信息沟通不够,因此新媒体应更多地介绍双方环保品牌企业、优势技术、创新思路,应该像一个桥梁一样,联动两岸环保产业、技术理念,并加强与台湾媒体的沟通与合作。

  陈德铭会长回想起自己2001年第一次到台湾时,傍晚的台北市民会自己拎着塑料袋将垃圾分类做好,现在,台湾在厨房剩余垃圾焚烧的基础上又进行到一个更高层次的循环,他希望随着两岸环保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新媒体应该多多介绍两岸环保技术产业动态信息。

  陈德铭会长说,希望论坛在将来可以继续办下去,不断地在两岸环保产业领域产生新的影响,促进两岸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发展。(完)

  

  陈德铭认真听取台湾环保产业者介绍台湾环保新技术。(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陈德铭与台湾环保产学专家密切交流。(中国台湾网 高嘉泽 摄)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