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农技文艺交流团到安徽考察

时间:2013-11-29 1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交流座谈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合肥消息 日前,由全国台联组织的“台湾少数民族农技文艺交流团”一行21人在安徽合肥、宣城、黄山等地开展了交流参访活动。交流团以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秘书长戴锦花为领队,雾台乡乡长颜金成为团长,团员大多为中南部地区的台湾少数民族乡亲。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春友、省台联会长陈清海分别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宴请了交流团一行。陈春友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省少数民族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交流团一行能够为两岸的少数民族文化、农业科技项目的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发挥充分的作用。陈清海表示,希望通过几天的交流参访活动,交流团一行能够对安徽留下美好而又深刻的印象,并欢迎交流团一行再来安徽故地重游,相信到那时安徽将会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戴锦花表示,台湾少数民族拥有文化艺术、热情淳朴两方面的特质,衷心期盼台湾少数民族能够与安徽有更多交流合作机会,互惠共赢,携手合作。

  交流团一行在安徽期间,先后考察了庐江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宣城市宁国县云梯畲族乡中心小学、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乡镇——歙县上丰乡,并进行了气氛热烈地座谈交流。交流团一行对于台湾精致农业在台创园的运营模式、运营情况,以及安徽民族团结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

  交流团还参观了肥西三河古镇、宏村古村落、合肥人文景观、歙县历史古迹以及黄山风景区,通过参观访问,引发了交流团一行对于台湾少数民族村落如何发展旅游业的思考,并对安徽经济社会快速的发展和崭新的城市面貌发出了深深赞叹,对于安徽优美的山水风景和丰富的人文历史也表示了由衷的赞美。(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联通讯员 刘婷)

参观庐江县台创园台商投资的兰草种植园区。(图片来源:安徽省台联)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