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台在台北签署13个文化产业项目协议

时间:2012-08-29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安徽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28日下午在台北举行,两岸合作拍摄电视剧《李白》及同名电影、宿州泗县影视文化旅游基地等13个专案成功签约,投资总额逾28亿元人民币。

  安徽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马雷表示,此次安徽省共带来200个文化产业对接洽谈项目,涵盖广播影视、文化旅游、演艺娱乐、出版发行、网络动漫、文体基础设施建设等类别。

  上述对接洽谈项目具有文化元素强、投资规模大、商业模式多、发展潜力好等特点,总投资超1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达60个。项目体现了文化与旅游、物流、信息、建筑、农业、教育的融合发展,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提高了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

  马雷表示,目前,安徽文化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安徽文化产业商机无限。皖台两地人缘相亲、文缘相近、商缘相连,两地发展文化产业各具优势,完全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指出,台湾文化产业起步早,发展较好,在项目设计、企业管理、市场运营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成熟经验,值得安徽借鉴,皖台两地文化产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前景。

  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重点突出影视产品,包括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的电影《台湾假期》、安徽演艺集团的黄梅戏电视剧系列,以及马鞍山市电影电视集团带来的相关项目。(记者 郭军)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