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在马鞍山开幕

时间:2017-08-12 15: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四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在马鞍山盛大开幕

  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马鞍山讯 (记者 李宁)“第四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12日上午在马鞍山开幕,论坛以“绿色发展 丝路重光——融合两岸环保,共谋合作创新”为主题,近600名两岸产学研界代表共聚诗城马鞍山,探讨两岸环保产业交流与合作。马鞍山市委书记魏尧、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环保部科技司司长邹首民、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台湾政治大学教授赖士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谢智通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魏尧向现场嘉宾介绍了马鞍山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马鞍山正处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节能环保产业是马鞍山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方向,也是马鞍山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马鞍山正全力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努力将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全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希望依托本届论坛,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有关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马鞍山节能环保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努力把马鞍山建成两岸合作交流的示范城市。

  张世宏在致辞中表示,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积极支持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加强对接合作,共同做大做强。马鞍山先后被国台办批准设立“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园”,为促进沿海台资企业转移、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搭建了更大的平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增进了解,发现合作商机,共建美丽家园。

  张世宏指出,今年5月,全国台企联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致信表示祝贺,习总书记在贺信中特别指出,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我们愿意首先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习总书记的贺信再次阐明大陆对台基本方针和政策,也充分表明我们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真诚意愿。我们正在并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继续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表示,近年来,马鞍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产业集聚初具规模。马鞍山和台湾两地经贸交流日益密切,特别是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茂迪太阳能等一批台资企业落户马鞍山、扎根马鞍山,并实现了很好的发展。希望马台两地在现有良好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交流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指出,本届论坛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扩大两岸科技界与产业界的交流,推动两岸相关企业交流合作,对两岸工程界提升技术水平和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衷心希望本次论坛在空间上是海峡两岸的交流,在工程技术上是技术经验的交流,在感情上是炎黄子孙的一次大聚会,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两岸共同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促进相互了解、借鉴,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推动海峡两岸科技界和产业界在技术、经济上的成功合作。

  开幕式上,共有11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55.8亿元。

  据悉,本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与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台湾中华企业能源环境协会共同举办。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交流会、企业考察与专场对接会等活动。(完)  

  “第四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在马鞍山盛大开幕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第四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在马鞍山盛大开幕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第四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在马鞍山盛大开幕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第四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在马鞍山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