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贤 台胞学子祭拜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

时间:2014-07-21 13: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胞学子祭拜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

台胞学子祭拜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安徽省台办 裔淳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肥西消息 日前,2014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安徽分营全体成员近50人,在肥西县铭传乡大潜山刘铭传墓园举行祭拜仪式,缅怀先贤历史功勋,传承皖台亲缘。

  11时许,祭拜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仪式开始。全体营员肃立,在低沉回荡的音乐声中,学生代表缓步走向刘铭传大幅遗像前敬献花篮。“皖省秀地,人才荟萃,时至近世,英豪辈出。惟我刘公,少年英豪,不畏豪强,毅然卓绝……”台湾宜兰大学徐辉明博士恭读祭文,字字凝重,声声聚沉。随后,夏令营代表移步至香炉前敬香,全体祭拜人员肃立向台湾首任巡抚刘壮肃公行三鞠躬礼!礼毕后,大家依次绕墓一周,环视缅怀。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台联主办,合肥市台办、肥西县政府协办,各方有关人士共同祭拜。祭拜前,夏令营成员还参观了刘铭传故居。据悉,此次活动是夏令营安徽行最后一站,先前在黄山等地体验徽文化,感受徽风皖韵。

  刘铭传,安徽肥西人,作为台湾首任巡抚,被誉为“台湾近代化之父”。墓园坐落于其一生钟情的肥西县大潜山。2008年11月正式动工,占地52.05亩,建筑面积18.9亩,整体高146米。墓园遵照清朝官员墓葬制度一品官员的墓葬规格修建,巍峨壮观。2011年4月12日,刘铭传遗骨安葬在此。

  近年来,每年有大批台湾学生、游客前来祭拜。(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陈习存)

夏令营学生参观刘铭传故居合影

夏令营学生参观刘铭传故居合影。(安徽省台办 裔淳 摄)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