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风情”台湾名家油画登陆合肥

时间:2014-05-22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致辞。

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致辞。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合肥消息 5月21日上午,宝岛风情——台湾名家油画邀请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开幕。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国新、安徽华鑫两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杰、台湾美术协会理事长林聪明等出席并致辞。皖台知名书画家、企业家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汪泗淇在致辞中对台湾名家林聪明先生、郭艳雅女士来皖参展表示欢迎。他说,经贸交流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近年来,皖台文化交流日益热络,宝岛风情系列艺术展在我省也多次举办,反响热烈。本次展出的油画作品,是林聪明先生、郭艳雅女士近年力作,为我省广大观众带来愉悦的艺术享受,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皖台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对加深皖台艺术家之间相互了解、借鉴,促进皖台文化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林聪明先生、郭艳雅女士等台湾美术界朋友,多来安徽走一走、看一看,用艺术家的笔墨和情怀,把安徽秀美的河山、丰厚的人文推介到台湾,让台湾人民感受徽风皖韵之美;希望皖台美术界、书法界、文化界人士多交流,为促进皖台文化艺术交流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画展由合肥市台办、台湾美术协会主办,安徽华鑫两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承办,共展出66件油画作品,是林聪明先生、郭艳雅女士近年的杰作,虽同为油画,但艺术风格和表现手法各异,题材选自台湾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情,描绘出宝岛地域特色鲜明的风土人文,让安徽人民零距离感受台湾的秀美,享受宝岛的文化艺术大餐。

  据悉,林聪明先生、郭艳雅女士分别是台湾美术协会理事长、秘书长,是活跃在台湾艺术界的一线画家,在台湾书画界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曾在海峡两岸、日本、美国等地办展。本次画展5月26日结束。(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陈习存)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