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图文  >   正文

台湾当局欲派遣搜救队赴尼泊尔救灾被婉拒(图)

2015年04月27日 13:11: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市国际搜救队20名搜救人员及搜救犬,26日已将救灾装备整备完毕 

  台北市国际搜救队20名搜救人员及搜救犬,26日已将救灾装备整备完毕。(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尼泊尔周六(25日)发生8.1级地震。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外交部次长”高振群称,目前台湾在尼泊尔已有149人通报平安,尚有26到28人失联,“外交部”还会继续努力,但并未接到有台湾人伤亡的消息。至于派遣搜救队协助救灾方面,因为路途遥远、通讯不便,没有直达班机,也没有“邦交”,的确有相当大困难,但还是会全力努力。再者,台湾方面亦有向尼泊尔提出建议,但对方已先暂时婉拒,看将来情形,我们已准备好了,随时愿意支持。

  “内政部长”陈威仁也说,在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内政部”就马上指示“消防署”的特搜队,以及轮值到的地方消防局组成特搜小组,做好随时前往灾区的准备,但也要尊重当地政府的意愿。

  高振群则表示,搜救队部分必须尊重当地政府,对方要求派遣才会去。目前大概只有邻近的大陆、印度、巴基斯坦,以及少数几个国家、地区派遣搜救队外。另外,因为搜救有黄金救援时间上的限制,虽然我们愿意去协助,但也要对方配合。(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