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理论频道  >   要闻

“党媒姓党”就要理直气壮为党发声

2017年02月23日 14:19:59  来源:齐鲁网
字号:    

  “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去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党媒的性质作了深刻而精准的定位。

  从成立之初,我们党就十分重视媒体和舆论工作。90多年来,党的媒体与党风雨同舟,是党的事业坚定追随者、参与者和宣传者。“党媒姓党”是在90多年来革命实践中锤炼出来的鱼水之情,是推进党的事业的基石和动力。今天,在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媒体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姓“党”,理直气壮地为党发声。

  为党发声是历史的选择。媒体应该成为时代的“海燕”和代言人。在中国,中国共产党本身就是时代的“海燕”,引领着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方向。这可以从党发展的历程中得到求证。90多年前,当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求救国救民道路而四处碰壁之时,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国带来了光明、指明了方向。90多年来,每到国家和民族命运的重大关头,中国共产党总能带领人民朝着正确的方向破浪前行。历史毋庸置疑地证明,党的媒体跟党走就是跟时代潮流走,为党发声就是为时代发声。

  为党发声是人民的期盼。媒体是人民的代言人,应为人民发声。党的媒体为党发声就是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发声。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诞生就是为了人民群众。回首党所走过的历程、开创的事业,没有哪一件不是为了人民。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是为了让人民得到解放,挺起腰杆做人;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是为了让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党领导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为了圆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梦想。党的媒体为党发声就是为人民发声,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90多年来,党始终把媒体作为推动事业的重要抓手和载体;90多年来,党的媒体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与以往相比,我们党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式更加复杂,媒体所面临的形势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在这样的形势下,党的媒体更应该坚定地与党站在一起、与人民站在一起,理直气壮地为党发声、为人民发声,做党的代言人、做人民的代言人。

  今年是我们党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我们党的一件大事,是全国人民的一件盛事。党的媒体应该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精心做好新闻舆论的宣传和策划,运用新的传播渠道和技术手段,传播党的主张、体现党的意志、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促进党的团结,充分发挥党媒的作用,敲响时代的鼓点、吹响时代的号角,把全党、全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党的事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