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草屯镇双冬社区

时间:2011-11-01 16:50   来源:Z--中国台湾网 

  南投县草屯镇双冬社区,北有九九峰山脉作天然帷幕,又有乌溪自东向西流入大海,山清水秀,山多平地少是本社区的特色。双冬社区石灼聚落位于九九峰山峦下,内藏珍禽异兽、山奇草药,奇景独特,号称“台湾桂林”,美誉名不虚传。另,双冬里内共有22座分布于各山谷林间的土地公庙宇,实为地方特殊之处。

  双冬社区产业农产耕作以玫瑰为大宗,里内有4大玫瑰产销班,2大玫瑰种苗培育场,玫瑰产量堪称全台之冠。近年研发生产有机玫瑰花粉营养活力餐等系列产品。双冬社区石灼聚落共有20多户农民投入养殖台湾品种水鹿行列,亦是本里部分农民受益主要来源。

  双冬社区特殊活动包含有北管乐团、诵经团、乐龄学习、重阳节敬老活动、端午节包粽活动等。近年来,双冬社区发展协会志工更积极投入社区照顾关怀据点的工作,每年评鉴都获得优异成绩,2008年甲等、2009年优等、2010年优等,这足以证明双冬社区志工团队在福利推广工作的用心与付出。

  目前志工团队正带领社区居民共同携手努力,凭借着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共同开创属于双冬里民的富丽新农村!

玫瑰花粉营养活力餐、绿茶营养活力餐、元气蔬果营养活力餐

养圣擂茶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