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二林蔗农事件文化协会

时间:2011-11-02 1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二林蔗农事件文化协会”成立于1995年5月20日,成立协会主要意义是希望借用该事件唤醒重视广大弱势农民的生计及维护农民权益。

  “台湾二林蔗农事件”是1925年彰化县二林镇一群蔗农因为不满当时被压榨,而与当时维持秩序的日本警察爆发严重冲突,四百多位民众被拘捕,这起事件震撼了当时的台湾人民,也成为了日后台湾人民与日本政府冲突的导火索,史称二林蔗农事件,也是台湾农民史上的第一次农民运动。

  协会理事长蔡诗杰表示,台湾二林蔗农事件文化协会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发扬二林蔗农事件先贤之精神,关怀农民生计、维护农民权益、发展地方特质与精神,结合专家学者研究台湾农民运动之史料,与世界文史接轨,关怀农业前途,探讨农业政策,为争取农民权益而发声,同时进行农民运动交流活动。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