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游张家界 赞奇山秀水名不虚传

时间:2011-10-17 22: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宾于张家界崇山峻岭间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张家界消息 今天,前来参加“2011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的300余名台湾嘉宾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湘西旅游胜地——张家界自然风景区。台湾嘉宾对这里的奇山秀水赞不绝口,盛赞张家界的美景名不虚传。

  参访团于今日早间首先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景区。黄石寨因古有道人黄石公隐居于此而得名,海拔1200多米,是由诸多悬崖峭壁共同托起而成的台地,更堪称张家界美景最为集中的地方,素有“不登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说。

  抵达黄石寨这座张家界最大的凌空观景台,台湾嘉宾一一游历了“双门迎宾”、“五指峰”、“定海神针“、”南天一柱“”等著名景点,将张家界“山峻、峰奇、峡幽、洞美”的独特景致尽收眼底。

  时至下午,参访队伍来到被称为“世界最美峡谷”、“最富诗意溪流”的金鞭溪。金鞭溪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00米,溪水穿行于深壑幽谷之间,溪流两边千峰耸立,高入云天,树木繁茂,浓荫蔽日,奇花异草与珍禽异兽同生共荣,构成极为秀丽、清幽、自然的生态环境。见此情景,来自台湾实践大学的同学们索性淌入溪水中,尽情体验一把幽谷碧溪间的戏水之乐。

  张家界的奇山秀水令初次前来的台湾宾客无不动容,台湾嘉宾陈建华直言,“张家界真的so beautiful!在台湾,大家也经常谈论、畅想大陆的美丽风光。今天一见,鼎鼎大名的张家界果真是名不虚传。”

  被眼前美景深深打动的还有来自苗栗的吴顺喜、徐春涛夫妇,二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张家界的美景百分之一百二十能负盛名。回家后要让儿子将自己拍摄的照片通通传上网,以后还要向邻里亲友大力推介张家界。

  对于台湾实践大学观光管理学系教授张景棠而言,此番游览已是他第五次造访张家界。频繁故地重游丝毫没有削弱张景棠对于张家界眷恋的与向往,“这样的美景,真的值得多来几次。”张景棠说。

  谈及两岸山水风光的异同之处,张景棠表示,台湾的高山动辄海拔3000余米,在幅员相对窄小的地域上,展现出挺拔的壮美。大陆的山水则更能代表传统水墨山水画中的山水意境。两岸同胞能够在互相游览对岸山水中,体会不一样的美丽,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记者 王思羽)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