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游《阿凡达》原型山 赞实景比电影更壮丽

时间:2011-10-18 2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宾于电影《阿凡达》哈利路亚悬浮山的原型山——乾坤柱前兴奋合影。(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张家界消息 前来参加“2011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的台湾嘉宾今日继续游览张家界。参访团队于上午参观天子山风景区,下午则抵达袁家界,亲眼目睹电影《阿凡达》中著名的“哈利路亚悬浮山”原型——乾坤柱。嘉宾们纷纷表示,实景比电影更加壮丽。

  参访嘉宾上午乘观光缆车登顶天子山。天子山原名青岩山,因宋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在此起义,自称“天王”而得名。其制高点天子峰海拔1262.5米,有“峰林之王”的美誉。置身峰顶,举目远望,四周的幽谷绝壁和板状石峰令台湾嘉宾啧啧称奇,大赞张家界山势奇伟。

  下午,嘉宾们来到张家界世界遗产核心——袁家界。袁家界总面积1200公顷,平均海拔1074米,四周陡壁悬崖,恰似平地突起的高台。2008年12月,美国好莱坞曾到袁家界拍照取景,这些照片被著名导演詹姆斯·梅隆相中,并成为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悬浮山”的原型。

  置身于宛如仙境的奇丽景色中,苗栗县民意代表孙素娥告诉记者,自己上一次到访张家界已是15年前的事情,而今的张家界与当时相比,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风景却还是那么美。孙素娥感叹乾坤柱的雄伟巍峨,“真的比电影里壮丽很多。”(记者 王思羽)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