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5000多人将共同参加“神农文化祭”

时间:2011-10-12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海峡两岸神农文化祭活动将于10月13日至20日在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隆重举行。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是“共祭两岸始祖、同承神农文化”,主要内容包括举行炎帝神农祭祀大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两岸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

  杨毅指出,炎帝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人文始祖,也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今年是湖南第二次举办“海峡两岸神农文化祭”活动,届时海峡两岸将有5000多人参与共祭。其中,有来自台湾60余家神农宫、庙、寺信众及岛内各界人士、在湘台商、台生约600人。

  另有记者提出,大陆电影《1911辛亥革命》原本今年10月要在台湾上映,但现在有报道说,台湾方面表示今年无法上映。两岸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的同时,是否存在一些非积极的因素?

  杨毅说,那是一部反映辛亥革命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的影片,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在台湾放映,让台湾同胞看到。谈到文化交流,这几年有很大的进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在进行,但是我们觉得力度还可以进一步加大。经济合作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加强文化交流对于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感情,对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都有重大的意义。所以我们积极倡导、推动两岸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记者 路梅)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