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10月举行

时间:2011-08-25 15:53   来源:株洲日报

  2011年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将于10月13日至20日在我省举行,期间有4天的活动将在株洲市举行。8月23日,省、市各相关部门就此进行了专门部署。

  此次活动由省台办、市政府和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市台办、炎陵县政府承办。主题是“两岸共祭始祖,神农文化同承”。届时,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将组织岛内各神农宫、庙、寺人员、台湾东莞子弟学校董事会及台湾各界300人来湘,并将先后在炎陵县和株洲市市区举行祭祀仪式,开展签名祈福、共进神农宴、炎帝神农文化论坛、两岸民俗文化展演以及经贸推介会等活动。

  据悉,神农大帝在台湾有广泛的信众基础,仅信众就达350余万人。今年株洲市是第二次主办该项活动。

  市委副书记阳卫国指出,此次活动是促进两岸交流,加强株洲市与台湾各界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提升炎帝陵以及株洲市的知名度的良好机遇。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省台办副主任丁学新参加协调会。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