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领略太极文化

时间:2010-08-10 23: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宾参观武当山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十堰消息 今天,由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组织的300多名神农大帝信众走进武当山,亲身体验武当文化的神奇与魅力。台湾嘉宾们先后参观了紫霄宫、南岩宫、逍遥谷、太子坡等景点,对武当山宏伟的古建筑群、深厚的文化底蕴、玄妙的武当武术、优美的生态景观大加赞赏,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台湾嘉宾郑素贞对记者说,“以前武当山只是在小说和电视上看过,这次能够亲身到武当来,我觉得很特别,也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武当山的古建筑保存的很完整,修缮的也很好。在景区里处处能够感受到浓重的太极文化。在紫霄宫前,有位道长正在带领弟子练习太极拳术,我也跟着练了几路拳法,感觉武当拳术确实对人的修正养性有很大帮助。”她笑着对记者说,虽然这次行程有点匆忙,但武当山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等回到台湾她要好好跟家人们分享一下她这次的宝贵经历。

  武当山,又名太和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也是我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和武当拳发源地。(记者 赵辉)

台湾嘉宾参观紫霄宫(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台湾嘉宾走进紫霄殿(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