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宋江阵献演祭祀大典

时间:2011-08-09 20: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特色“宋江阵”献演两岸炎帝神农祭祀大典(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中国台湾网8月9日随州消息 今天上午,炎帝神农祭祀大典在神农故里随州市举行。大典上,台湾大学生为在场嘉宾献上了一场颇具台湾特色的“宋江阵”表演,这也是台湾“宋江阵”首次亮相大陆。

  在两岸信众向神农大帝敬献花篮后,50多名来自台湾实践大学的大学生手持大刀、长矛等各种战斗道具登场,在激扬的鼓点下先后摆出八卦阵、蜈蚣阵等各种精彩阵法。当日的神农故里烈日炎炎,但台湾大学生们的表演十分投入,接连不断的精彩打斗场面令人目不暇接。这场充满浓郁台湾特色的表演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宋江阵”是一种结合中国武术和艺术的民俗表演,起源于福建沿海漳州、泉州一带。“宋江阵”中有风火雷电等各种与天气现象有关的阵势以及宋江点兵阵、八卦阵等传统阵式,后来又慢慢融入了舞龙舞热烈掌声狮表演,形成了今天在南台湾地区广泛流传的民间文化庆典活动。(记者 赵辉)

台湾特色“宋江阵”献演两岸炎帝神农祭祀大典,图为“八卦阵”(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台湾特色“宋江阵”献演两岸炎帝神农祭祀大典,图为“蜈蚣阵”(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