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俗文化展演举行

时间:2010-08-13 22: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炎陵风》民俗表演(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株洲消息 气势磅礴、变幻莫测的台湾宋江阵,纵横翻飞、金光闪闪的火星龙,涤荡心灵、响彻云霄的祭炎帝颂歌……8月12日晚,湖南省炎陵县中心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庚寅年海峡两岸首届炎帝神农文化祭——两岸民俗文化展演在此隆重举行。

  本次文化展演共分三个篇章,《炎陵风》、《台湾宋江阵》、两岸共唱《龙的传人》尽显两岸民俗文化魅力。本次展演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主持。

  两岸同根同源,源远流长的炎帝文化与多姿多彩的台湾民俗文化在此交汇,碰撞出了激情的火花,共同表达了神农精神万世传承,文化共舞中华永兴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前来参加海峡两岸首届炎帝神农文化祭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及炎陵县群众万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盛会。(记者 赵辉)

《炎陵风》民俗表演(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炎陵风》民俗表演(中国台湾网赵辉摄)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