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台胞厦门骨折 开紧急通道返台救治

时间:2012-03-14 09:2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厦门3月13日电 (陈悦 张梦瑶)年近九旬的台胞刚老先生,在厦门旅游时不慎摔倒。13日下午,厦门有关部门为其在厦金航线五通码头开启紧急救助通道,并由医护人员将其护送至金门。

  这也是厦金航线五通码头启用以来首次由厦门医务人员护送患病台胞返金就医。

  刚老先生今年88岁,因在厦门旅游时不慎摔倒,引起第一腰椎压缩性骨折,伤情较为严重,需使用心电监护仪、呼吸机、氧气、担架,并需由厦门市急救中心3位医务人员护送至金门(上岸不通关,随船返回)。

  厦门同益边检站获知此情况后,经请示厦门边检总站同意,第一时间开启“紧急救助通道”,安排专人为该名台胞、家属及金门红会志工等一行5人办理出境检查手续,并办理好随行厦门医务人员的相关手续。最后,该站与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护送受伤台胞登上直航客轮,确保其及时返台救治。(完)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