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李云超:在哪成功 在哪回馈

时间:2012-02-22 15: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福建平潭的中心城区,西航路两侧是清一色八至十层小高层楼房,这些房子款式新颖,是平潭“两岸共建”模式的成果之一。

  领头的开发商是来自台湾的平潭籍台中人李云超三兄弟。“做地产就是给人建家园”,李云超说,他在平潭已经开发的三个项目,都倾注了自己的理念。

  “每座楼房力图做到建在高处,有土有植物;人住在里面能够感知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晚上凉快下来的时候,自然风能够进入房间;在保证房间私密的前提下,邻里之间可以互相沟通和交流。”李云超这样描述自己的新式楼房。

  李云超出生于台中,其父李登瑞是平潭人,是最早回到大陆投资的台商之一。2005年,已近不惑之年的李云超回到平潭,帮助父亲打理康德公司的业务。

  对企业的社会责任,李家同样有自己的见解。多年来,康德公司在慈善方面也有蔚然可观的成绩。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李登瑞就以父亲李庚魁的名义成立了奖学金基金会,资助平潭的寒门学子。至今,他们已捐出2000万元,帮助平潭兴建幼儿园、中小学校及公路。2010年,康德公司荣获福州市公益事业茉莉花奖。

  最近,该公司决定投入3亿元在西航路附近建设现代建筑群“台湾文化广场”,助力平潭文化事业发展。李云超说,回馈社会是自己事业的组成部分。(林修文)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