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边检站帮助台湾小女孩踏上返乡旅途

时间:2012-02-24 11: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桂林2月7日电 2月6日下午,桂林边检站警官热心帮助一名刚满10岁的无人陪护台湾小女孩顺利登上返乡旅途,在元宵佳节之际默默传递着边防官兵的爱民之情。

  当天下午,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国际厅内,正值办理出境CZ3019航班高峰期,此时一名眼神中带着些许迷茫的稚嫩身影引起该站正在台外执行监管任务的检查员小岑的注意,小岑随即上前亲切的进行询问。经过了解得知,春节期间该名小女孩跟随家人来桂与大陆亲人欢度佳节,临近开学却因家人另有重要事务只能独自返台,来到机场后因为紧张而忘记办理登机手续的程序,只有随身携带的一张纸条上写明希望机场工作人员给与帮助。了解相关情况后,该站值班领导一方面立即派员向口岸联检部门通报相关情况,为小女孩开通“一站式”服务确保快速通关;另一方面指派检查员小岑负责帮助小女孩完成各项手续的办理直至顺利登机。临登机前,小女孩向帮助她的检查员小岑敬了个礼,开心地说:“谢谢你们,长大以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成为一名帮助他人的警察!”随着客机飞离地面,小岑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

  据统计,春节以来桂林边检站官兵已累计为各类晚到旅客开通紧急“绿色通道”17次,为旅客办实事、做好事20余件,直接挽回航空公司、旅客经济损失达2万余元人民币,该站执勤官兵以其优质的定式服务,为民的公仆意识,从一件件的小事中构建出桂林空港一道亮丽的橄榄绿爱民固边风景线!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