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热心公益资助台湾儿童

时间:2012-02-23 1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27日电(记者查文晔 陈斌华)“记得当时知道自己入围时,怀疑老师是不是打错电话了?从那时起,整天不停地念叨"世博""世博",整个人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直到出发的当天早上,我才确定,我的梦要成真了!”虽然上海世博会已于去年闭幕,但台北市玉成小学学生陈宣羽对自己的世博之旅仍记忆犹新。

  “谢谢国航帮我圆梦!”陈宣羽说,她是乘坐国航提供的免费机位飞到上海的。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到大陆。与她一起参加由国航与台湾慈善团体等合办的“关爱亲亲,携手世博”活动的,还有其他99名来自台湾各地弱势家庭的孩子。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2009年5月在台北设立办事处,开始正式进入台湾民航市场。作为大陆民航龙头企业,两年来,国航深耕台湾,热心公益。国航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张允近日在台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扎根台湾、沟通两岸"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帮扶台湾的弱势群体,用爱心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来台首月,国航就赞助107位来自嘉义偏远地区的小学生,北上至台北市立动物园,与大熊猫“团团”“圆圆”近距离接触。“猫熊好可爱啊!当时我们都照了很多相。”嘉义县达邦小学的杨淑琳回忆说。

  当年暑假,国航又全额赞助了19位成绩优异的嘉义清寒学生,到四川雅安碧峰峡探望“团团”“圆圆”的“亲友”,近距离体验大熊猫的生活;还组织他们赴峨眉山游览,与当地中学生进行交流。

  “小朋友的梦想很宝贵。虽然在成年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如果帮他实现了,对孩子成长的意义是非同寻常的。”张允说,国航不仅希望能沟通两岸,帮助台湾的小朋友认识大陆,也一直主动寻找在台湾做公益的机会。

  2010年5月,国航扩大规模,资助桃园县5所育幼院的近200名孩子赴台北动物园看望“团团”“圆圆”。活动的缘起是,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检测师梁建国的母亲2008年得到一笔土地征收补偿金,本想把钱全部捐给庙宇,后来在梁建国夫妻的建议下,转而用于成立桃园县睦祥育幼院。此事被台湾媒体报道后,一时传为佳话。

  “我一看到报道就很感动,梁建国又是航空业同行,因此通过和他联系,我们邀请了睦祥等5家桃园地区的育幼院,参与"国航关爱你我他"公益活动。”张允说。

  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开幕。国航与台湾远雄集团、震旦集团等岛内知名企业携手,赞助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设计师巫永坚发起的“关爱亲亲,携手世博”活动。活动邀请台湾100位10至20岁出身弱势家庭的学生,于5月上旬参访世博会。国航不仅赞助全部往返机票,还积极联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让这批孩子成为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见证人。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志工林祐佑女士回忆说:“第一次去国航分公司拜访,说明这一计划,没想到张允总经理立刻就热情地答应提供免费机位,支持我们的活动。

  最让林祐佑感念的是,活动中她常常向国航要飞机模型作为给孩子们的礼物,国航台湾分公司后来直接送来两箱,让孩子们人人有份,特别高兴。

  在这次活动的纪念册上,每位参与的台湾学生都写下了自己的感想,“激动”“新鲜”“梦想”“快乐”“留念”是出现最多的词语。“上海给我的印象太震撼了!繁华的都市、美丽的外滩、精致的机器、宽阔的马路……当地的老师、室友、同学都带给我无比的感动。”来自宜兰县育才小学的曾欣平写道。台东县忠勇小学的学生潘佳宣写道:“上海世博会不但让我们看见不同国家的文化与美,也凝聚了人们的心,拓宽了我的思路,激发了我的梦想。”

  “虽然我个人没有机会亲睹上海世博会的盛况,但翻看纪念册,我的快乐和这些孩子们一样。责任始自梦想,国航在台湾的公益之路还将继续走下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梦想。”张允说。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