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到广州白云区开展关爱活动

时间:2012-02-28 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广州消息 日前,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120多名志工到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敬老院开展关爱活动。白云区台办主任陈红、钟落潭镇党委副书记王锦新等区、镇领导参加活动。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慈济基金会志工陈启安主持活动。

  志工们通过健康操、手语舞、唱祝福歌、帮老人按摩、送结缘品等方式,将关怀与祝福带给长者。志工们的用心表演,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老人家,现场欢笑声与掌声持续不断,场面温馨感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工们还深入到房间进行面对面关怀,并送上小礼物。据基金会负责人介绍,慈济基金会计划每个月都来钟落潭敬老院开展一次敬老活动,希望今后能帮助到更多的困难群体。

  陈红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慈济慈善基金会志工们的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白云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将感恩、尊重和大爱传播到社会各个角落。

  慈济基金会,全称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台湾的佛教慈善团体,前身为证严法师1966年4月14日于台湾花莲创立的“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简称“慈济功德会”。1980年1月16日,改称为“慈济基金会”。2008年2月27日,国台办正式批准在大陆成立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自此慈济慈善基金会成为国内首个由非大陆人士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民间基金会。该基金会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慈济人积极参与各种灾后重建、环境保护、扶贫救济、敬老尊贤活动,将大爱洒遍人间。(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