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友谊 促进合作 海峡两岸记者聚焦泸州

时间:2011-09-26 16:20   来源:泸州市府

  近日,第五届海峡两岸记者“锦绣天府行”泸州站四川省泸州市市情及投资环境介绍会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泸州的市情和投资环境。

  鞠丽说,泸州正在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打造成渝经济区和川南经济区等重大机遇,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致力于发展大产业,成就一个实力更强的泸州;建设大城市,成就一个独具魅力的泸州;构建大枢纽,成就一个通畅顺达的泸州;保护大生态,成就一个环境优美的泸州;繁荣大文化,成就一个文明向上的泸州;推进大开发,成就一个充满活力的泸州;改善大民生,成就一个和谐美好的泸州。

  鞠丽表示,海峡两岸记者“锦绣天府行”联合采访组此次莅泸采访,对切实提高泸州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台湾同胞认识泸州的美丽,领略泸州的魅力,了解泸州的发展,捕捉泸州的商机,推动台湾地区和泸州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合采访组的记者们在泸州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多传播酒城的新面貌,多提宝贵意见。相信通过独特的视角、深入的报道,将进一步促进泸州与台湾地区之间增加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实现发展共赢的目的。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和江阳区、龙马潭区负责人介绍了泸州的工业、城建、交通、酒业等基本情况。联合采访组记者就文化创意、招商引资、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据了解,第五届海峡两岸记者“锦绣天府行”活动吸引了中国新闻网、《台湾商报》《香港文汇报》等20家媒体聚焦泸州。在泸州,他们将参观国宝窖池、西南商贸城、泸州集装箱码头、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等。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