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800台企首度赴东北办台湾名品展

时间:2011-11-03 13:0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长春5月26日电 (贺宝庆 廉莹莹)800多家台湾企业将于6月9日在辽宁沈阳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5月26日,博览会承办方在于吉林长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这将是台湾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名品展,有助于台商建立在东北的营销网络,开拓大陆东北市场。

  目前报名参展的台湾厂商已有829家,其中99%均为台湾岛内企业。展会设新能源及节能减排区、电子产品区、农产食品区等13个展区,129件获得“2011年台湾精品奖”的顶级产品将亮相。此外,台北故宫文物纪念品、台湾金点设计获奖产品也将同期展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副会长张喜柱介绍说,目前东北的辽宁、吉林、黑龙江地区已成为台商对大陆投资的热点。本届台湾名品展的举办,将有助于加深东北民众对台湾企业及其名优产品的了解。台湾企业也可利用展会平台,建立在东北的营销网络,开拓大陆东北市场。

  展会期间还将开展辽台经贸合作高峰论坛、项目对接洽谈会、台湾名品采购订货会等活动。台北世贸中心也将携岛内各行业公会领袖、知名企业家访问辽宁,并将到各地考察。

  2009年起,台湾在天津、南京、济南、东莞及重庆等地共举办了6届台湾名品展,成交额超过34亿美元。张喜柱说,除了长春,还将赴哈尔滨等地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力动员吉林、黑龙江以及内蒙古的采购商和民众前来参观。(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