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纤维脚踏车

时间:2011-11-07 13:13   来源:千龙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田瑜)2011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6日在北京举行,约200家台湾参展企业携近万种产品参展,产品涉及台湾高新科技、节能环保、文化创意、运动休闲、农业有机食品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果、白酒、小吃等食品类展台前人头攒动,深受消费者青睐。除此之外,随着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展会上一些节能环保产品以其“绿色”的理念颇受关注,成为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展出的脚踏车 新华网北京频道发 田瑜摄

  相对于机动车来说,以人力为动力的脚踏车一直被人们视为最环保的出行方式。在本届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展出了来自台湾企业生产的脚踏车。与众不同的是,这种脚踏车的车架是采用与航太结构同级的石墨纤维制成,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脚踏车不仅结实耐用,还可抗疲劳,重量最轻的只有6.2千克,还不到一般自行车重量的一半,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约3万元人民币。

  另外,主打节能环保牌的产品还包括电风扇、太阳能发电机、电子物流系统等,普遍节能20%左右,甚至一些产品节能50%以上。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共分八个展区,包括台湾精品馆、医疗美容形象区、台湾农业精品区等,占地13000平方米。其中,医疗美容形象区是首次亮相大陆,推介美容SPA、微整形、美齿以及健康检查等精细化服务。在现场,一家台湾的旅行机构推出“健康医美自由行”活动,打造具有健康养生概念的台湾深度自由行旅游。

  “台湾名品博览会”自2009年开办以来已在南京、武汉、沈阳、天津等城市举办11场,此次是首度“登陆”北京,本届博览会持续三天,将于11月9日闭幕。

编辑:白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