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业区

时间:2011-11-02 16: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文创区精选台湾知名的文创品牌共17家厂商使用83个摊位,战士台湾精致文化之工艺品与穿衣设计产品,呈现台湾丰沛穿衣与机制工艺美学的经典琉璃、陶瓷工艺美品及故宫博物院授权产品。除融合台湾的文化并转化成创意使用的商品外,亦呈现台湾地方特色及原创设计之产品,主题商品包括闻名全球的琉璃艺术品牌琉璃工房、法兰瓷的艺术美瓷、台华窑的经典艺术鎏金瓷器,禾礼有限公司的故宫授权黄金复制画、鲸鱼行销独具特色的客制化猫狗创意礼品,嘉峰陶艺公司的鎏金绘茶具、森美公司的横山野壶系列、台明将企业玻璃管的玻璃艺品等,呈现多样化的展品及经典设计,展现台湾文化软实力。

  展现机制工艺美学的经典工艺精品

  “琉璃工房”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有25年历史,于2011年获选为台湾百大品牌,所创造出的艺术琉璃闻名全球。该品牌的艺术琉璃以“琉璃脱蜡铸造”的技术创作出精彩的现代琉璃艺术品。此次将展出经典的琉璃艺术品,是比成为本展之焦点。

  另一聚焦亮点为最受大陆民众喜爱的“法兰瓷”精美且富创意的瓷器精品。法兰瓷的作品出自于中国著名瓷都“景德镇”,承袭最纯正的传统技术,以大自然为创作主题,藉由设计师巧妙地眼光,传递东方人师法大自然、悠然天地间的哲学思想。今年展出作品以“逍遥游”及“天赐良缘”为主题,预期将会在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中,再放光彩。

  台华窑

  由东方空间文化艺术事业有限公司所经营的“台华窑”,以生产高级瓷器闻名中外,有“莺歌故宫”之美誉为台湾高级瓷器知名厂商。

  亮点产品:产品之中“雕金丝瓜橄榄瓶”取台湾丝瓜为主纹样“丝瓜”之绿色,有“环保宣导”及“世界长青”之意,作品结合现代雕金彩瓷激发,呈现台湾文化艺术产品精致典雅之特有风格。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