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台湾工商界代表 希望两岸携手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时间:2011-11-08 13: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王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出席“第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暨2011年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的台湾工商界代表。贾庆林希望两岸同胞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贾庆林对论坛和博览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历届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贾庆林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是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经济基础和有效途径。2008年5月以来,两岸经济合作的扩大和深化,得益于两岸关系开创出和平发展的新局面。面向未来,两岸经济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大陆今年开始实施“十二五”规划,台湾方面也提出了“黄金十年”的经济蓝图,两岸经济合作的交汇点、契合点更为明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的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作用的发挥,将使两岸经济合作机制逐步完善。这些都将继续为两岸经济合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政策环境和良好条件。同时,国际经济形势还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两岸经济都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任务。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应该密切合作,紧紧抓住机遇,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提升两岸企业的竞争力,壮大中华民族经济,造福两岸民众。

  贾庆林指出,两岸经济合作要顺利开展,尤其是两岸经济合作要制度化和机制化,需要一个良好的两岸关系。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事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也与每一位台商息息相关。认同“九二共识”是两岸协商的前提,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否定了“九二共识”,将使两岸协商不得不中断,也将使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遭到损害,引起两岸关系重新动荡不安。两岸同胞要共同确保两岸关系继续和平发展的必要条件,为两岸关系的未来争取更加光明的前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参加了会见。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