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交流合作共赢” 第十届辽宁台湾周今日开幕

时间:2011-09-09 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9日上午,国台办主任王毅(中)、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右)、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左)出席“第十届辽宁台湾周”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中国台湾网9月9日丹东消息  今天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辽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届辽宁台湾周”在丹东市隆重开幕。国台办主任王毅、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和台湾水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600余位台湾知名人士、台商、辽宁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参会代表及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一年一度的辽宁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盛会。

  本届“台湾周”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经贸合作项目洽谈及签约、旅游和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研讨、“秀美丹东”大型彩船巡游表演、大型音乐焰火晚会等经贸文化活动。主体活动结束后,部分台商还将赴沈阳、大连、鞍山、营口、辽宁和盘锦等市交流考察。

  自2002年以来,“辽宁台湾周”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成为辽宁省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大型对台经贸活动,先后吸引了近4000人次台商和知名人士到辽宁省参观、考察和洽谈项目。目前台商到辽宁投资势头很好,辽宁正在成为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兴业的重要聚集区域之一。据辽宁省政府提供的数字,目前台资企业在辽宁投资有3000多家,投资金额100多亿美元。2010年辽宁利用外资达到207.5亿美元,在大陆各省市中排名第三。

  当天的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大型签约仪式,共有辽宁省10座城市与台湾的16家企业签署了16个经贸合作项目,涉及农业、电子、化工、物流、动漫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高达40亿美元。其中台湾企业与沈阳市签订的自然科学博物园项目投资6.2亿美元,是本次签约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记者  马迪)

“第十届辽宁台湾周”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在开幕式后,16个经贸合作项目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中国台湾网 马迪 摄)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