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经贸交流考察团赴台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1-09-05 15:24   来源:丹东市政府
  7月27日至8月2日,以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为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力威为副团长的丹东市赴台经贸交流考察团一行7人,赴台进行了为期7天的经贸考察交流活动。考察团在台期间,重点推介第十届辽宁(丹东)台湾周和首届中国丹东仪器仪表博览会活动并邀请客商参会参展,同时,宣传丹东“一桥两岛”开发开放重大机遇,在台引起强烈反响,达成多项共识。

  在台期间,考察团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作陪。戴玉林介绍了大气秀美新丹东的发展定位,推介了“一桥两岛”合作开发带给丹东的发展机遇,并盛邀台知名人士、工商团体来丹参加第十届辽宁(丹东)台湾周。考察团还拜会了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台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王令麟等台湾知名人士。

  在台期间,考察团拜访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省商业总会、台湾建筑公会等工商团体。在拜会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时,公会秘书长陈文义、副秘书长罗怀家等10多位企业家同戴玉林一行进行了座谈,他们表示将组团参加第十届辽宁(丹东)台湾周和仪器仪表博览会,并邀请丹东市出席东莞电子博览会,与丹东在昆山共同举办丹东推介活动。在参加由台湾国信关系企业主任委员、大连胜利购物广场创办人蔡辰男先生举办的座谈活动时,海基会副会长、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许胜雄,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和桐集团总裁陈武雄,台湾中华奥委会主席蔡辰威等13位台湾政商名流都出席了座谈会。

  在台期间,考察团参访了台湾旺旺集团,参观了旺旺集团所辖媒体中天电视台,双方就加强丹台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与世界知名企业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进行了两次会谈,与旺宏电子董事长吴敏求、昱家科技董事长陈鸿彰等台知名企业进行了洽谈。

  在台期间,考察团拜会了台北市环保局,与台北市环保局詹炯渊副局长等就城市环保建设、市民环保理念素质提高、城镇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团还考察了台北市位于内湖的垃圾焚化场,观看了台北垃圾处理短片。

  考察团还参观了在丹东市有投资项目的沛恩实业有限公司、乡林集团,与沛恩实业董事长孟国庆、乡林集团总经理赖正义进行了会面。此外,考察团还拜会了与东港市有在谈项目的台湾忠正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聚利顺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同台湾艺芳传播有限公司方芳女士进行了交流。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