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洽谈会签约现场

时间:2011-09-05 16: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峰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光(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摄)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丹东消息 “第九届辽宁台湾周—丹台仪器仪表产业暨汽车电子产业合作洽谈会”于昨日举办,台湾峰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文光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ECFA的生效为两岸汽车电子产业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将加速辽台两地产业合作的发展步伐。

  游文光指出,大陆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迅速,随着大陆民众消费能力的加强,未来对汽车电子的需求量也会大幅度提升,预计2015年汽车销售量将达到2500万辆。如何快速抢占大陆市场份额是台湾汽车电子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

  他认为,刚刚生效的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两岸汽车电子产业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两岸汽车零部件产品零关税若实现,将促进两岸产业更深更广的合作。目前两岸已有81个直航港口,运输非常便利,可以构建一条从大陆采购零部件到台湾组装再行销全世界的产业链,通过整合两岸产业资源优势,将利润最大化。

  提到台商投资大陆的情况,游文光说,早期台商投资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这些地区目前面临着人力资源匮乏以及工资大幅上涨的问题,部分台商希望以台企转型升级为契机,将资产向中西部转移。“大陆各省市对台企投资都有相应的优惠措施,通过寻找配套的资源,从沿海向中西部转移是未来投资的大方向。” 游文光补充说,目前台商投资东北的并不多,通过此次到辽宁实地考察,他发现辽宁未来依托黄、渤海的区域优势来发展汽车电子产业的前景十分乐观。“我希望成为一个先行者。”

  据了解,包括台湾峰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台湾顶尖企业的20名台商参加了合作洽谈会。在此次洽谈会上,两岸相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合资项目投资金额达5000多万人民币。(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签约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摄)

签约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摄)

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