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台办肯定经合会首次例会成果

时间:2011-02-23 14:32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3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表示,两岸经合会第一次例会的召开,是两岸双方共同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一步,构建了两岸经贸领域制度化协商的新平台,启动了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发展的新机制。

  杨毅说,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例会于2月22日在台湾桃园举行,会议就经合会工作小组设置、启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议磋商、总结和评估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执行情况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会议决定成立经合会第一批工作小组,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争端解决、产业合作、海关合作6个工作小组,负责相关协议的磋商,推动相关领域的合作。会议宣布启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争端解决等3个后续协议的商谈,全面启动了ECFA后续协商。会议认为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实施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初显,并就在推进早期收获计划落实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他表示,希望双方代表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妥善处理两岸经济关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框架协议实施后出现的新问题,稳步推进ECFA后续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有效发挥ECFA对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的促进作用,推动实现两岸经济正常化、自由化,使两岸经济合作成果更广泛地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记者 赵博 林甦)

编辑:程轶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