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台办:经合会后续磋商盼双方以大局为重共同努力

时间:2011-02-23 15: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经合会第一次例会宣布正式启动相关的后续磋商,只要两岸双方都能够以大局为重,共同努力,彼此照顾对方的关切,相关问题经过协商都会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台湾《旺报》记者提问:3月12日开始两岸会启动货物贸易的商谈,之前在谈ECFA的时候,台湾方面一直坚持说农产品在马英九任内不会再开放,马英九也一直向台湾民众承诺说,他的任内绝对不会开放,像后续的货物贸易的商谈,大陆方面会不会要求把农产品纳入,如果农产品纳入的话,这个承诺是不是会面临挑战。

  杨毅表示:昨天两岸经合会第一次例会宣布正式启动相关的后续磋商,包括货物贸易的磋商。相关磋商的具体内容还是要让工作小组来具体进行,不过只要两岸双方都能够以大局为重,共同努力,彼此照顾对方的关切,相关问题经过协商都会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中国台湾网 冯江)

编辑:程轶文

相关新闻

图片